close

接著之前的超好笑的好文, 這篇是灑了太多洋蔥的日記


真的寫的太好了,  ptt的推文比電視好看了 - 好吧 承認我從11集就不看了 ...


By Haruharu


學長的空白日記


2003.4.30
小雙


妳知道索馬利亞嗎


妳有沒有聽到
我站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
呼喊妳的名字的聲音


今天我終於下了床
天空還是藍色的
我還在呼吸
這些日子的唯一改變
只有腳可以動了


但也沒有改變
我已經失去妳的事實


當橘紅色的那一抹最後的光亮消逝在地平線
在夜幕低垂的非洲草原上
我很想告訴妳這是個怎麼樣難以言喻的景色
美到讓人可以一瞬間失了魂
但是我的手在發抖
遲遲按不下快門
我不想去想為什麼
我只是像是醉倒一般地躺臥在無止境的大草原


滿天的星斗
好像沒有我想像中絢麗
我也沒有我想像中的興奮
我們只是靜靜凝望著彼此
我開始希望我就沉沉地睡去
不要再醒來
因為我在那些閃爍的亮點中
找不到一顆
可以取代妳眼神中散發的光芒


我拍了一張照片
叫做Reborn
紀念著我甦醒的那一刻
沒想到下一秒
我打開了一個信封


Reborn
竟也紀念著
我的心死亡的那一刻


所以我竟再也按不下快門
一直到現在



我想
我傷透了妳的心
也埋葬了我的心


然後 妳放棄我了
我也放棄我了


對不起


2003.5.4
小雙


索馬利亞不常下雨
應該說非常不常下雨
但昨夜下了一場不算大的雨
清晨時
我看見在原本幾乎乾涸的大地上
冒出了一朵一朵亮橘、亮黃色的小花
這邊的人叫她「沙漠之花」
那種專屬於這種惡劣環境下的美麗奇蹟
我突然感到心中一陣鼓譟


神父前兩天問過我
願不願意走進戰區
紀錄真實的戰爭
我當時只是笑笑
沒有告訴他
其實我根本沒有拿起相機的勇氣
透過觀景窗展現的世界
已經失去了最重要的焦點


一直到這場雨
這片花海
我好像被點醒了什麼
如果我必須這樣行屍走肉一般的活一輩子
還不如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至少
讓我好像有意義的活著


我拿起相機
按下快門
那些花朵燦爛得讓我瞇起了眼


我答應了神父
我答應了神父
明天啟程


小雙
我將戒指掛在我的胸前
雖然我知道妳不會為我祈禱
但可否讓我自私的認為


妳會陪我


2004.8.1


小雙
在戰區看見的世界
真的不一樣


上一秒母親還抱著孩子
下一秒軍政府被攻陷


上一秒的天倫之樂
下一秒的流離失所


我不知道我按快門的速度
能不能趕上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


如果硬說失去妳以後
我最大的收穫
應該就是不怕死吧


現在
只要值得紀錄
我都有興趣


不過有時候在伴隨著野獸走動嘶叫的荒涼黑夜
我還是祈禱著


北極熊 泡麵 單無雙


2005.7.9


小雙
納米比亞沙漠
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廣大
大得讓我深深地感受到自己的渺小


我架起腳架
盤腿坐在沙漠中
為自己拍了一張自拍像


在那十秒的等待時刻
妳就像是海市蜃樓一般出現在我眼前
我卻動不了
只能呆呆地望著妳


十秒過去
我還是坐在那裡
直到眼睛被風吹進了沙粒而閉上眼
當我再睜開眼睛
妳消失了
妳消失了


然後我哭了
眼淚一滴滴到沙上
又一滴滴被蒸發
最後
什麼痕跡都沒有


我知道


剛才看到的
是我回不去的地方


2006.1.31
小雙


現在
我在倫敦
我真的在歐洲


可笑吧
三年前說的謊
現在我才真正站在這個飄著雪的古城


我這兩天握了無數雙手
回答了無數個故事的源起
有一個人
笑著走過來拍拍我的背
他是神父
他只是微笑著
什麼都沒有說
我猜
他了解
Leslie或許將會成為一位傑出的攝影師
但宋允浩呢
我不想去想


因為我今天握過的手
沒有一雙
能像和妳一起在帳篷裡兩個人凍得發慌的時候
隔著手套握住的那雙手


一樣溫暖
感受得到妳的心跳


2007.7.11
小雙


這是我這幾年來
不知道第幾次在醒來的時候
懷疑著自己是否還活著


七月
不是一個適合在非洲草原上工作的月份
灼熱的豔陽刺著我的皮膚
草被風吹出一陣陣的熱浪
而在汗水幾乎要讓我睜不開眼的時候
我按下快門


下一秒
那隻懷孕的母獅子撲向我


然後是劇痛
然後是失去知覺


當我醒來
知道我又從鬼門關走回來的時候


我的眼前浮現的竟然是


愛的詩篇
以及妳的笑臉


所以我不禁親吻了那個失去主人的戒指


雖然是繼續痛苦的活著


但因為能跟妳活在同一片天空下


值得


2008.6.2


小雙
我的人生
沒有妳以後
取而代之的是
南極零下四十度的低溫
沙漠會把卡車捲起來的沙塵暴
還有槍林彈雨
以及那如鐵銹的血腥味


然後今天
是一隻鱷魚
被吃進去
又被吐出來


現在想想
這個離奇的過程竟讓我不禁發笑
好像虎克船長的故事一樣
我該慶幸
牠是吞了我
而不是先咬斷我的手


我突然想起了幾年前的那一幕
我開了妳一個玩笑
我說
教授拜託我來當妳的道德指導員
然後
妳就如同我想像的
輕易就上當了


我又突然在想
如果
如果
如果
我現在回到台灣
我說
我離開
是因為被鱷魚吞進肚裡
過了好久才再被吐出來
所以我沒辦法赴約
妳會上當嗎


我猜不會
因為沒有任何一個理由或藉口
就算是真相
也不能說服我自己


我猜
也騙不了現在的妳


宋允浩
你活該


2009....(永遠不想記得的日子)


小雙


離開了六年
台北的天空是灰的
而我的心
也像是蒙上一層厚厚的灰
無法呼吸


我不知道
當初選擇回來台灣
那種只是想要見妳一面的衝動
是不是一個任性的錯誤


妳說妳的生活
只剩下吃飯 睡覺
還有工作


我們曾經有過美麗的夢想


妳說現在什麼都沒了


然後
妳撕碎了我的夢想
六年的懲罰
竟然是那麼的輕
輕得讓我不知所措


我曾經想過
妳會拿起桌上的紅酒灑在我臉上
妳會毫不留情地甩我一個耳光
妳會...


沒想到
原來我最害怕的
不是那顆幾乎殺死我的子彈


而是妳
不再把我放在心上


小雙
妳說
妳不會再為過去難過



我說
當妳抹去了那段有我的過去
當妳的現在與未來不再有我


當妳有一天忘了我
我是不是能以為
妳原諒我了


2009.1.14


小雙


我離開了妳家
現在陪我度過這個夜晚的
只剩一杯無味的紅酒


六年過得好快
現在一瞬閃過腦海
快得讓我幾乎忘記了曾經的悲傷


但從昨天開始
時針像是被銬著腳鐐的囚犯
一小步 一小步 一小步
沉重地走著
慢得讓我心痛


要忍受妳再多跟他住一晚
我恨不得像是獄卒一般推時間這個囚犯一把


無法陪妳一起搬家
我卻也不能叫我的員工自己處理那個鮮血如注的狀態


過了十二點 我在妳家門口 妳不在家
我想過千百個可能性


直到...
看見你們


我不知道
那是憤怒的怒吼或是心碎的聲響
不停地在我心中搖晃


小雙


我會生氣
我會嫉妒
我...


我只是想看見妳的笑容


但是妳把笑容給了他
即便妳叫我放心
我還是放不下心
妳記得我們一起看的片子嗎


新天堂樂園
那一天妳烤了吐司
抹上奶油
妳躺在我懷中
我們靜靜地看著這部片


裡面講的那個故事
我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


一個侍衛
愛上了高不可攀的公主
他鼓足了勇氣跟公主告白


公主說
「只要你願意在我的窗下站一百天,你的誠意就會打動我。」


所以侍衛就站在那兒
一天
兩天
三天...


不畏風雨
他就站著
幾乎都不成人形了
他還是站著


但是
到了第九十九天
只差一天


他走了


頭也不回的走了


看完的時候
妳有點對於這種半途而廢的故事感到不以為然
當時的我
也一直以為
我一定是那個可以撐到一百天接受答案的勇敢侍衛


但到剛剛
我終於徹底了解
那個侍衛的離去
帶著什麼樣的心情


如果一百天到了
公主毀約了呢


妳在浴室
水聲嘩啦嘩啦地響
隔壁不斷出現惱人的叫罵聲


我的心
卻安靜得不得了
我聽見一聲聲崩壞的聲音
就像圖釘落在地上一樣
微弱地不想讓人發現
但我卻聽得好清楚


所以我起身走了
像是逃避什麼一樣


小雙


我不怕被別人質疑
我不怕被別人挑釁
我有自信
我是世界上最愛妳的那個人
但我又好像是個再脆弱不過的膽小鬼
那個不屬於我的笑容
那個不再因為我而閃閃發亮的眼神
那個不自然的尷尬感


我不敢說出來
但是
我真的怕妳離開


北極熊 是個遠大的夢想
泡麵 是個微小的夢想


單無雙
一個平凡幸福的夢想
一個曾經破碎的夢想
一個好像可以再次實現的夢想


我好怕
這個夢想
再次遙不可及


小雙


讓我們重新再來一遍
好嗎


2009.1.XX 旅行的前一天
小雙


我很卑鄙對不對


妳不喊累
我幫妳喊累


妳沒有答應
我就已經準備了一個家


妳不知道
我把伯母先帶來看看環境


但是我不後悔
也沒什麼好後悔的


如果這樣的卑鄙
可以換到像妳今晚的擁抱


我願意
小雙


沒有自信跟不安
然後或許產生錯誤的判斷


跟妳坦白講這些話的當下
我有種要把自己送上死刑台的恐懼感


如果妳的眼神又開始迴避我
如果妳只是沉默什麼都不說
如果妳說了
妳說:「對不起,你沒有判斷錯,我愛上了他。」


我不知道
應該在妳面前假裝堅強
還是根本無法克制地崩潰


但下一秒
我感受到


妳的溫暖
妳的回答
深深地烙在我心上


這會是我們步入禮堂前
最幸福的瞬間


因為妳說
我是真實的存在
妳說
妳願意當宋太太


白天
我在還沒有妳的家裡
空蕩蕩的
安安靜靜的
甚至聽得見二樓窗台上鳥兒振翅的聲響


我開始想
這裡要放什麼家具
那裡要放什麼裝飾
要有成對的咖啡杯
要有成對的牙刷
牆上掛著結婚照
冰箱上貼著妳給我的紙條


週末的時候
我們先去超市買菜
妳會一邊拿起冰淇淋一邊笑說:「你不能吃,膽固醇太高!」


然後我們去租好幾部電影
看過的沒看過的都租來
店裡的小姐在我們結完帳後會說:「宋先生、宋太太,祝你們有個愉快的週末!」


整個晚上我們就窩在沙發上
妳跟我說這部片的劇情不夠好
我跟妳說那部片的場景做得很棒
最後電影還在播放
妳倚在我的肩頭
妳睡了
我會抱著妳
迎接新的一天的來臨


然後星期天
我會帶妳去一個特別的地方
網路上我已經找好了
流浪動物之家
妳可以選一隻小狗
活潑一點沒關係
但希望不要拿我的攝影用具當磨牙玩具
傍晚
我們在夕陽下牽著牠
漫步在河濱公園


我會故意看著旁邊正在玩飛盤的父子
妳問我在看什麼
我說:「雖然我很想有個女兒,不過看起來兒子也不錯!宋太太妳可以我幫這個忙嗎?」
然後妳會笑著說「討厭!」
我們的相倚偎的身影會越拉越長


最後,我們之中某一個人會說:「我們回家吧!」


一切
因為妳的回答


也變得真實
明天


我迫不及待要啟程


與妳一起


全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li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